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万元!2018重庆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最高的是这行!
01-08 12:3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重庆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63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四位。

一半职位的月薪不超过6500元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63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四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重庆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2.4%,8000元以上的占28.5%,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记者注意到,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8096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3.1%,同比涨幅为3.9%。虽然平均薪酬有所上升,但冬季的薪酬中位数为6500元/月,整体来看,一半职位的月薪不超过6500元。

具体重庆区域来看,跨领域经营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572元;其次为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薪酬水平为9986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平均月薪为9569元。重庆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业发展迅猛,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位列第五。农/林/牧/渔和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也进入前十的榜单。

智联招聘重庆市场与用户增长部经理范静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房地产行业竞争加大

智联招聘2018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重庆地区竞争指数21.9,排名第十五位。

其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排在第三,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租赁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范静认为,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行业加快经营领域多元化,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简历投递数环比指数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增幅略低于其他行业,导致竞争指数在原有基础上有所降低,但竞争激烈程度仍处于前列。此外,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对于中国制造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行业发展带动人才需求,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升高。

互联网行业需求依然最大

在现阶段,哪些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更大?

根据《报告》统计,需求最旺盛的前十个行业中,排在首位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次是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计算机软件行业排在需求最多的行业中第三、四位。

范静分析时谈到,从整体来看,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十个行业中,职位发布量环比上升幅度较大,不少行业都出现了一倍多的增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职位发布降低15%,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职位发布降低2.6%,计算机软件职位发布下降28.5%;但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发布职位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3%,医药/生物工程行业职位发布较去年增加了6.9%。从排名来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名上升,进入前十榜单。

她强调,互联网行业虽然近期遭遇转型期的阵痛和经济周期的挑战,但依然是人才需求量最大的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