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刚刚,一碟小菜引来了近175亿元合作
01-08 11:0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0年前,涪陵人将青菜头腌制后脱盐、脱水,制成一种新型的腌菜“榨菜”。今(8)日,这一碟小菜为涪陵区引来了近175亿元的合作。

今日,为期3天的中国重庆·涪陵首届榨菜产业博览会在涪陵区开幕,在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总金额近175亿元。

200亿元

作为首届榨菜博览会的重头戏,涪陵区政府、部分乡镇政府、榨菜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国内其他省市客商进行了涪陵青菜头鲜销签约,涪陵区榨菜企业和市内外多家客商进行涪陵榨菜销售签约,以及3个产业发展项目签约。集中签约项目总金额近175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味捷食品公司等10家企业、南京满城香食品商贸公司等10家企业、惠州佳能实业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将分别代表全国涪陵青菜头鲜销、涪陵成品榨菜销售、涪陵榨菜产业招商引资项目与涪陵区政府、涪陵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签订涪陵青菜头鲜销、涪陵成品榨菜销售以及榨菜产业项目合作协议。

提高收入

在开幕当日,“国家蔬菜改良中心涪陵榨菜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该中心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共同建立。中心将针对当前重庆市涪陵榨菜产业发展特别是青菜头在大面积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技术“瓶颈”,在事关榨菜的应用基础研究、品种改良、高效栽培、病虫生物防控和青菜头采后处理等方面的重大关键技术展开合作。

同时,进行重原始创新和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应用,来整体提升具涪陵区域特色的榨菜科学研究与生产技术水平,为最大限度提高菜农收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

逛吃逛吃

中国榨菜暨长江乌江流域特色商品展销会从1月8开始,10日结束,持续三天。共有重庆市长江乌江流域的19个区县组织77家企业参展,将展出。各区县特色的驰名商品、老字号商品都将在展会上展出。本次博览会市民不仅有看点,更可一饱口福。

看,“涪陵文旅产业馆”上,有武陵山大裂谷、白鹤梁及非遗展示,让市民一饱武陵山大裂谷、白鹤梁旅游风景区魅力;吃,光是“涪陵榨菜馆”就有3个(榨菜集团1个、辣妹子公司1个、其他榨菜企业1个),此外还有如酒类、油醪糟、优质粮等特色食品展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