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拿大种牛高速路“越狱” 引发交通管制
01-08 10:2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它通体黑白花斑,身形健壮,加拿大血统,主要功用是配种。不过,不久前,它却在重庆的高速公路上闯祸了——因为它的“越狱”,甚至引发了交通管制。

1月5日下午,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六大队接到报警称,在G69银百高速公路下行方向曹家停车区有一头牛从运牛车上掉了下来,请求前往协助处理。

接到报警后,当班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停车区出入口进行了管制,防止牛窜入高速公路正线,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

在现场,只见一头健壮的公牛站在运输牲畜的货车旁边,牛鼻和牛头上都没有拴绳子,驾驶员孟某在现场也是束手无策。

据孟某讲,该牛是加拿大种牛,重一吨多,价值4万多元。此行是从甘肃省运往重庆丰都某养牛场,在曹家停车区停车休息时,种牛一不留神就从货厢侧门挤了出来。

为了让这个大家伙“归位”,执法人员想尽了办法。

第一招 美食诱惑

想着牛爱吃草,执法人员尝试着用青草安抚它的情绪。哪里知道牛一点也不领情,只要有人靠近,它就跑开。

第二招 绳套诱捕

软的不行,执法人员换了一招,尝试着用绳子套它。但高速执法人员毕竟不是专业养牛训牛人士,尝试多次,都没有成功。

第三招 出动电枪

两次尝试失败,为了不惊着牛,执法人员只得加强周围的管制,联系丰都县养牛场的工人前来处理。

养牛场工人带来了套马杆、尼龙绳、电枪等工具。执法人员协助将牛驱赶到一个相对安全且较小的空间,工人用套马杆将牛头套上,然后用一把像电鱼的那种电枪刺激牛的屁股,前后作用下,众人终于将牛赶回了货车。

孟某一行对执法人员提供的帮助再三感谢,表示幸亏得到大家的协助,及时控制了种牛,否则后果严重。

执法人对他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他在运输牲畜时,要检查好门锁,切实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牲畜掉落引发路面混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高速执法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