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女子租小蜜单车摔成骨折 APP收取的保险费却是个谜
01-06 18:55: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南岸区茶园新区,有不少小蜜单车。这是一种电动助力车,用户每次使用,都会被收取一笔保险费。有了这笔保险费,是不是意味着用户使用单车遭受意外后,可以享受保险理赔呢?如果可以,那保险范围和保险额度究竟是多少?具体承保的又是哪家保险公司呢?从去年10月份开始,南岸区的陈女士一家,就一直想搞清这些问题。不过,小蜜单车没有给出一个答复。

去年10月29号,陈女士通过手机APP,租用了一辆小蜜单车。经过一段长下坡时,发现了意外。刹车太急,轮胎突然抱死,车一下就翻了。陈女士人摔倒在马路中间,右脚脚掌剧烈疼痛,整个人都站不起来,最后在其他好心人的帮忙下,才被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陈女士的脚背骨折,还有大脚趾也是撕裂。前后花了一千多的医药费不说,整个人还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同时还面临着误工损失。

陈女士说,按照小蜜单车的计费规则,每次使用这种共享单车,都会被收取0.5元的保险费,10月29号那次也不例外。

既然交了保险费,陈女士就想知道,像自己这样使用单车受伤,是否属于保险理赔的范围呢?发生事故的当天,陈女士就拨打了小蜜单车客服。对方答复是,会把这个问题进行上报。

陈女士的爱人王先生说,过去的两个多月当中,他们拨打小蜜单车的客服热线差不多有十多次,但对于保险的相关问题,对方从来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事到如今,这个保险费到底买的那家保险公司,保险的单号是什么,对方都没有提供。

1月6号中午,第1眼-630记者也拨打了小蜜单车的客服电话。接听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所收取的保险费,就是在使用人遭遇人身意外伤害时,可以提供相关的理赔服务。“保险只针对人伤,没有物损。”当记者问到,能不能告知具体的承保公司,已经相关大保险单号时,对方回复是,“我现在不太清楚,我需要联系我们保险工作人员,让他处理这些问题。”

客服人员还说,用户不能直接联系他们的保险人员,只能联系客服。而客服人员,又对保险这事儿说不清楚。陈女士说,过去的两个多月,小蜜单车的客服人员每次给出的答复,都和记者得到的一样,永远都是“把问题上报,等待答复”。

第1眼-630记者也查阅了小蜜单车的“服务协议”,同样没能找到相关投保信息的具体说明。种种迹象让陈女士产生了怀疑:小蜜单车收取用户的保险费之后,是否真的用于购买了保险呢?

对于此事,国浩律师(重庆)律师所的蔡红志律师认为,小蜜单车向用户收取了保险费,就有义务把相关的投保信息,包括承保公司、理赔范围、投保金额等,向用户进行告知和说明,并且提供必要的服务来协助用户办理理赔。如果小蜜单车方面迟迟不能提供相关的信息,用户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由他们对此进行查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重庆女子租小蜜单车摔成骨折 APP收取的保险费却是个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