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后天 这件大事将在重庆发生
01-06 18:45:4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7日至1月8日,重庆要办一件大事。这件事做好了,可以加快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能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向发展。这就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共建“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       

根据计划安排,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共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等活动将于2019年1月7日至1月8日在渝举行。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紧紧围绕“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项目建设。         

按计划,2019年1月7日,将举行三项重要活动,即,在鱼复园区多式联运基地举行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奠基仪式,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在两江新区华山中路2号重庆莱佛士国际医院举行“重庆莱佛士国际医院揭牌”,表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已拓展至医疗健康等领域。1月7日还将举行“西部相关省区市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签约”,以合作共建合力推动通道建设走深走实。         

在1月8日,首先将举行共建“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同时,中新互联互通重点项目签约也将在午间展开,一批新合作项目届时应声落地。

同样是在1月8日当天,将举行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意味着重庆机场集团和新加坡樟宜机场合资组建企业正式投入运营。

随后将于8日下午展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自落地重庆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对话会旨在全面、准确、系统推介“陆海新通道”,努力把共建“陆海新通道”主题对话会打造成加快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交流平台,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