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解放碑步行街将改造升级 直奔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01-06 17:28:3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北京市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开展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包括解放碑在内11条步行街改造升级

据介绍,首批改造提升试点的11条步行街既有综合型,也有特色型,均位于城市核心位置,涵盖了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和7个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越、资源丰富、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改造提升后的11条步行街将打造成城市消费的名片、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引领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质。

商务部预计,改造提升后的11条步行街年客流量将超过10亿人次,总营业额将超过1000亿元,引领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特色的作用进一步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提高。

十字金街变身国际国内领先步行街

这11条步行街将按照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进行改造提升,其中包括重庆解放碑步行街。

资料显示,1997年,重庆市、渝中区政府投资3000万元,以解放碑为中心将解放碑大十字地区(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的共2.24万平方米面积)改造成中国西部第一条商业步行街——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2000年和2001年,重庆市渝中区相继投入1600万元,将步行街拓展至八一路中段和民族路,解放碑步行街的面积增至3.6万平方米。解放碑是重庆人流量最大的地区,也是进入重庆中心地带消费的代名词,被誉为“十字金街”、“西部第一街”。

据了解,解放碑CBD日均出入人流50万人次,重大节日和重大商贸活动最高人流高达100万人次,商业辐射范围主要是本市及周边省市。

首批试点步行街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北京王府井步行街

2.天津金街步行街

3.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4.重庆解放碑步行街

5.沈阳中街步行街

6.南京夫子庙步行街

7.杭州湖滨步行街

8.武汉江汉路步行街

9.广州北京路步行街

10.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

11.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步行街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