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充满温暖!重庆市慈善总会微慈善平台24272人次捐款805497.8元!
01-06 17:0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世界是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大家庭,在别人危难之际伸以援手,这些感动成就了重庆市慈善总会微慈善平台的“2018”。在2018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微慈善平台共发起34个困难救助项目,微信推文得到了68737位网友的浏览与传播,共有24272人次捐助善款805497.8元。

“微慈善”是由重庆市慈善总会和重庆晨报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慈善捐赠平台,向困难的家庭发起定向募捐,所募集的款项专款专用,重庆晨报记者全程跟踪采访,将善款的来龙去脉及时向爱心人士进行公示。

9211b21a15411437b694443e823bddb0.jpeg

“感谢”,是他们最朴实也最真挚的情感

“她睡着了仍旧抓住我的手不放,那么有力……虽然只有7个月大,但是她已经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看着一个小生命如此坚强,谁能忍心放弃?“彭正梅说,这个生病的孩子是她的二女儿刘彦莘,因为出生后检查出三处心脏缺失,七个月大的她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家人每天以泪洗面,一方面是孩子太可怜,另一方面,高昂的医药费让家人压力倍增,即使花光了积蓄、亲戚朋友都伸出了援手也相差甚远。

重庆市慈善总会在了解了小彦莘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开通了网络募捐平台,473位网友为她伸出援手,募得善款14962.99元。拿到善款时,“谢谢大家”、“谢谢”是彭正梅说得最多的话。

去年4月,小彦莘进行了部分心脏修补手术,彭正梅说:“孩子现在一岁零四个月了,医生建议等两岁后再进行补缺和安装永久心脏起搏器手术。我们现在拿药在家吃,有情况就跑医院。因为之前的手术,孩子现在心率很低,平均只有30-40次/分,情况不乐观,但我们会倾尽全力去照顾她。现在我和婆子妈是24小时轮班守着她,孩子在身边一家人觉得很满足。”

164c6e5538ccaea634cdd69855655c5f.jpeg

这样的感人事例不只一件。

母亲突然深度昏迷,让仅仅28周的刘亦诗不得不提前来到这个世界,“极低体重、超早早产儿”是医生对她的评价,她的抵抗力非常弱,各器官发育不成熟,容易发生呼吸窘迫、呼吸衰竭、败血症、感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情况,重者危及生命。

尽管母亲用生命换来了她的降生,但是20万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负担沉重。在重庆市慈善总会微慈善平台发起网络募捐后,小亦诗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10万、20万、39万……每次点开捐款链接,善款都在不断增加。最后,小亦诗得到20397人次的捐款,共募得善款673900元,6865位网友留言为她加油打气。

“现在这个娃儿就是我们一家人的精神支柱,谢谢各位好心人帮我们,留住孩子,留住了全家人的希望。”小亦诗的外婆张女士说。

dcadbf5d2acd24d9b01807db35516019.jpeg

34个项目,每一个受助人说得最多的便是“谢谢”、“谢谢您们”、“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没有华丽的词藻,一个“感谢”是对爱心人士最温暖的回馈。

904e82344571eb76264abfbb03c02790.jpeg

“加油”,是他们最真诚的祝愿

在2018年,微慈善平台共收到7755条爱心留言,“宝贝加油”、“加油,一定能战胜病魔”、“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一句句祝福质朴而又真挚,是每一位爱心人士对病人最真诚的祝愿。

“我是有一次在朋友圈里刷到微信推文,看着那个阿姨正好和我是老乡就捐了20块。”爱心人士彭先生说,“关注重庆市慈善总会后才发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平时这种事情没发生在自己身边可能不觉得,但是一旦生重病,倾家荡产是肯定的。所以我就一直关注着,看到发消息就捐一点,钱不多,但是也是一点心意。希望他们能够坚强面对生活,继续加油。”

7322408549247d027ffa031b776627e3.jpeg

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10块、20块、100块……正是因为这一点一滴的关注与支持,才能成就重庆市慈善总会微慈善平台充满温暖与感动的2018年。新年伊始,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慈善,投身慈善事业,让爱与温暖包裹2019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