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开工
01-06 16:5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25852_副本.jpg

1月6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建设项目在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工。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规划用地128亩,将建设研发总部、孵化中心、双创基地等相关设施,预计今年底完工。 

目前已建成12个研究中心

产研院成立运行以来,在平台建设、人才引培、项目孵化、渠道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成功获批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在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方面,从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引进专兼职研发管理人员已达6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欧盟科学院院士1人,荣获九龙坡区重点人才项目一等奖。 

目前已建立12个研究中心,全资控股1家高科技公司,孵化参股6家高科技公司,引进并代管1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累计对接各类企业及合作单位800余家,与河钢集团、联想大数据、阿里巴巴数梦工场、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att_1425853_副本.jpg

将打造绿色智能生态创新产业园区

产研院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由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合作共建,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与装备、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打造“孵化-加速-产业”的创新驱动产业全链条,构建“研发平台,孵化平台,投资平台”三大平台,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示范样板,强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 努力建设成为重庆科学城核心载体。

开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的一期工程规划用地128亩,建设研发总部、孵化中心、双创基地等相关设施,共计10.5万㎡,将打造绿色智能生态创新产业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入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王茂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