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请环卫工人过“冬至”的张世文获“天天正能量”三等奖 要用奖金帮扶环卫工
01-05 07:0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12月23日,上游新闻刊发了名为《男子自掏腰包请500环卫工吃羊肉汤锅 17年从未间断!》的稿件,重庆人张世文连续十七年请环卫工人过节的事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1月4日,由上游新闻推荐,张世文获评了天天正能量272期三等奖。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写道,“寒冷冬天,热腾腾的羊肉端上桌,数百环卫工人吃得暖身更暖心。‘只要有能力,就会一直请下去!’这是一个普通店老板的承诺,也是他的一份心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每一个付出爱心的人,都值得被世界厚待。17年坚持不易,为他的善举点赞致敬,愿好人有好报,愿他的生意越做越红火。”

得知天天正能量将给自己发放1000元的奖金,张世文没怎么思考就安排了奖金的用处,“我会找一位家庭比较困难的环卫工人,把这1000元送给他。”长时间的接触,张世文知道许多环卫工人的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他觉得把奖金送给更需要的人,才能真正发挥这笔钱的意义,“也更能体现出正能量。”

12月23日请600位环卫工人吃羊肉汤锅实际上只是开头,随后两天,张世文又请了两拨环卫工人补过冬至,加上23日的600人,张世文这次冬至请吃羊肉的环卫工人已经有800人左右。张世文仍然觉得自己做的还很有限,“我是个普通人,也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还是希望这个社会都能尊重环卫工。”张世文说,请环卫工吃饭的传统,他会一直坚持下去,“这和我个人的条件好坏无关,是我的一片心意。”

张世文坚持17年请环卫工人过节的事迹经过上游新闻报道以后,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人为他的举动点赞。

在解放碑附近当了七八年环卫工的赵大姐也看到了相关报道,虽然她不认识张世文,但张世文的行为让她很感动,“终归有人尊重我们,有人懂我们有多辛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