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鸿恩寺公园腊梅飘香,约吗?
01-04 09:12:0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眼下寒意正浓,但山城的腊梅花却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在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道路两旁的数百株腊梅正迎风招展,花开正艳,香气扑鼻。

进入森林公园的广场内就可以闻到腊梅的花香了。从公园里的金桂广场到鸿恩阁,800多米的道路旁,金黄色的腊梅叶迫不及待,盛情开放,只有极小数还含苞待放,过不了几天也会全面绽放。很多市民走进公园,都被这里的美景和扑鼻的香味吸引,掏出手机和相机驻足留念。

据了解,鸿恩寺森林公园的植被结构都是经过精心规划和布置的,公园内可以做到一年四季有花香。腊梅的栽植相对分散,其目的就是利用了腊梅花香味浓烈、传播较远的特点,让市民不管在公园的哪个角落,都可以闻到这清香幽远的味道。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走!到鸿恩寺森林公园闻腊梅花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