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嫌犯装了4辆车
01-04 08:41:47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

千里押运,顺利凯旋。

3日上午,云阳县公安局大院场面壮观十分震撼,经过10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举行的简单仪式宣告,云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

上午8点30分,4辆旅游大巴昼夜兼程,从广西桂林抵达目的地,驶进云阳县公安局所在地。车停下来后,84名穿着统一服装的犯罪嫌疑人依次下车,在每人由两名特警队员的羁押下走进云阳县公安局大院。

据警情介绍,2018年3月,云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声称遭遇电信诈骗,接警后,民警通过抽丝剥茧发现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电信诈骗团伙,立即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案件。10多个月的时间里,专案组民警先后转战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市寻访受害人、查找嫌疑人。今年1月,警方终于侦破这起特大电信诈骗案,在广西省桂林市将犯罪团伙悉数抓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4名。

为了保证本次押运的安全,所有嫌疑人衣服上均粘贴有数字编号,而带队警察也告诉记者,对嫌疑人进行编号管理,以方便点数。在简单的仪式后,警方对84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工作也迅即展开。

远离电信诈骗,广大市民要牢记“五不一打”防骗口诀。

不怕“公检法”打电话,常用手段是谎称他人洗黑钱、包裹藏毒、银行卡涉案等;

不信QQ微信老板转账要求、网络异性主动交友、银行卡升级、信用卡提升额度、无抵押大额贷款;

不点不明来历链接;

不贪刷单刷信誉、各类补贴、退税、中奖、高额回报投资;

还有就是未核实身份不转,不泄露验证码、银行卡信息;

被骗后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不论骗子采取什么手段,只要涉及转账、汇款、缴费等,当事人都应该提高警惕,要通过多方途径进行核实;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朋、同事等商议,并及时拨打公安机关以及金融部门的常用客服电话进行多方查证核实。市民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保留相关痕迹,为公安机关侦查办案提供线索,争取尽快挽回损失。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志全

原标题:厉害了!今天,云阳县公安局一下跨省抓回84名犯罪嫌疑人,装了4辆大巴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