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和副主任关系要好 主任责骂称其搞小团体:你的心根本就不在部门里!
01-02 11:18:2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新的一年开始了,可是28岁的彭帅(化名)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他是在部门主任的责骂声中度过的。原因就是他和部门副主任关系要好,主任说他“搞小团体”。元旦节,主任让彭帅回去好好想一下如何解决,这成了他新年第一个大难题。

扣顶“大帽子” 你们是在搞小团体

彭帅在渝北光电园一家科技软件设计公司工作,所属的技术部有两个主任,一个是负责技术部的42岁梁主任,另外则是负责软件设计和管理的34岁方副主任。

上个月29日,也是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彭帅正高高兴兴准备下班回家,不料却接到主任通知,让他去办公室一趟。

到了主任办公室,主任先是批评了彭帅之前工作的疏忽,接着,主任进入正题:“听说,你和方老师关系很好?”

听到主任这句话,彭帅愣了,他没有想到主任会关心自己和方主任的关系。

据悉,在成为主任以前,彭帅就一直和方老师关系要好,两人爱好相同,周末也常常约着一起去打球。彭帅不明白,为什么主任会突然问起自己和副主任的关系。

紧接着,主任就给彭帅扣了一顶“大帽子”:“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部门搞小团体!你的心根本就不在部门里!”

要求“站好队” 我到底该怎么做

除了责骂彭帅,主任还拿部门工作了十多年的老江举例子,称老江心就一直和他在一起,也就是和部门在一起。主任称,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要和他沟通,这才是真正把心思放在部门上。彭帅因此听懂了,主任骂自己的主要目的,是要求自己“站队”。

事后,彭帅也和方副主任沟通。方副主任称,自己也遭遇了主任“发难”,说他和彭帅搞小团体,不利于部门团结。方副主任向记者抱怨:“我们平时最多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工作上的事,但是在公司,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没有任何越权。”方副主任觉得,主任突然要求同事站队,这个行为有些过分,是在干涉同事之间的正常交往。

而彭帅也称,“我和方副主任就是朋友,没有别的,但是我又不想得罪主任,因为这种事情会影响到我的工作。现在,我想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

记者调查>>

五成以上认为以主要领导为准

针对彭帅遭遇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32名年龄在26岁至38岁之间的轨道族。三成受访者表示,自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五成以上受访者认为,站队意见还是应该以部门主要领导为主。

贾先生

31岁 事业单位

我遇到过站队的情况。那个时候,单位两个领导内斗很激烈,要求我站队,但是我只想做好工作而已,不想站队。不过,到了需要领导签字的时候,两个领导都不给我签字,把我往另外一个人那里推,简直里外不是人。

小郑

29岁 家住华岩寺附近

我也遇到过站队问题。在我以前任职的保险公司,主任也是明确逼我站队,称要么选主任,要么选副主任。最后,我按照大领导说的,和副主任保持了距离。不过,最开始和副主任关系要好的我,从此也成了很多同事眼中的“小人”。这份工作让我失去了工作的快乐和动力,最后,我选择了辞职。

专家说法>>

对正职领导负责,但也不要得罪副领导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职场上的正副领导,难免就像冤家一样,会因为目的性不同而内斗。在这种情况下,能不站队就不要掺和。但在职场,难免会出现无法避免的情况,拉下属站队,是正副领导斗争必备的一环。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他们争取的目标。

那么,当正副领导斗争的时候,该如何站队?怎样才能不错呢?方法一,只对正职领导负责。官大半级压死人,副的,总归没有正的权力大。这样的站队方式,走到哪都有理。当然,站队不意味着死忠,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代的任务为先,但是也不要得罪副领导,上下属之间的礼仪一定要做到位。像小郑这样的情况,和副领导是朋友,私下还是可以继续保持关系,但是在办公室当着正领导的面,最好还是有所避嫌,让正领导认为自己争取到了人心。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卢治良

原标题:小伙和副主任关系要好 主任责骂称其搞小团体 一边是正,一边是副,我该怎么站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