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第一天 他们坚守在护卫生命的一线
01-01 17:2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att_1416748.jpg

元旦节的重庆市中医院,依旧忙碌。

2019年的1月1日如约而至,不少市民都抓紧最后一天出外游玩,但有一群人,必须要坚守在岗位上,因为他们要守护市民的生命。

元旦节的重庆市120调度中心

新的一年 从近400个电话开始

重庆市急救中心12楼120指挥调度中心,一天二十四小时电话不断,主城除北碚以外的八区的120求助电话都会拨向这里。

早上8点半,37岁的调度员田珊珊开始了元旦值班,直到晚上8点,田珊珊的元旦节会在不断接听电话中度过。

“您不要着急,再说一遍地址!”每一个电话,田珊珊都很耐心,她需要尽快弄清伤员情况。

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1点45分,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田珊珊和另一个调度员同事一共接了368个报警电话,“算比较忙的一个上午了,可能因为返程高峰,车祸也比平时多一些。”

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元旦节

新的一年 从和病人的一对一救护开始

中午12点多钟,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3个医生和5位护士一起,陪着6位重症病人过元旦。

28岁的护士金永刚今天要一对一监护一位肾衰病人的血滤过程。这位30多岁的男病人此前进入昏迷,在医护人员的救护下已经转醒,但需要将全身血液通过体外器械进行过滤。

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元旦节

早上8点多,站在病人边上,金护士一边慢慢将糖水喂给病人,一边祝他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新气象,您会好起来。”金护士是第一个和这位男病人说新年快乐的人。

随后的一天内,金护士除了日常的护理,每一个小时就药细细查看病人的近20个数据,并且详细记录,看是否需要上报给医生。

对于金护士和 ICU里的医护人员来说,元旦更多的只是一个节日的代号,“于我们,就是一个正常工作日。”

nEO_IMG_att_1416747.jpg

重庆市中医院肝病科医护人员正在值班

新的一年 从给自己加班开始

中午12点,重庆市中医院肝病科副主任黄祎脱下白大褂,准备回家过节。和其他同事不同,黄祎今天本来正在休假,但想着前一天就没有在医院,“时间久了不放心,就过来看一看。”

按照平时上班的时间,黄祎8点就到了病房,3病区的40多位病人,黄祎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走,一一查看,“新年第一天大家都很平稳,我挺高兴的。”

转眼病房,回到办公室,43床的王先生焦急地来找,“我的胃息肉活检还没下来吗?心里不安啊!”黄祎立马给给检验科打电话,得到了要第二天才能取报告的回复。

得到答案,王先生对自己刚才的语气有些不好意思,“黄医生,新年快乐啊。”

黄祎也笑了笑,“新年快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