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茂高速大货车自燃事故后续:车内系家具,损失一百多万
01-01 12:5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fe9cbadd363e269ea549e546340f8f7.jpg

2018年12月31日15时45分许,一辆皖籍大货车在包茂高速武隆段突发自燃,火势较大。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协同消防人员开展灭火处置,经过约五十多分钟的抢险,终于扑灭了明火,恢复了通行。

经调查,该车是从四川崇州前往广西桂平的新家具运输车,据驾驶员讲述,他开车行驶至枫香隧道入口时,通过后视镜发现后方在冒烟,赶紧将车靠边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查看后发现是右后轮起火了,而且火势蔓延极快,不一会儿就燃起了熊熊大火。他赶紧报警求助,高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交通进行及时管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经初步估计,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高达一百多万,车和货物全部烧毁,路旁的护栏板和绿化树木也被烧坏。目前,该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尽量避免因车辆故障导致的突发情况。同时,还应在车上配备一个车载灭火器,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险情,应迅速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