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日火车站迎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中短途线路走俏
01-01 12:46: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16040_副本.jpg

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重庆火车站迎来了节后返程的高峰,今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为应对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对成渝高铁进行了全线重联,缓解出行压力。

1月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看到,候车大厅已经坐满了乘客。“我回成都,知道成渝高铁票紧俏,节前就提前买好了票。”来自成都的刘女士说。

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返程期间,成渝高铁高铁异常火爆。12月31日发送旅客5.45万人次,比平时增长24%;元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在6.93万人次左右。为应对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对成渝高铁进行了全线重联,并加开了部分车次,扩充了一倍以上的运能。

据悉,今天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达17万人,加开列车32列。车站返程期间,长途方面的热门线路集中北京、上海、南京、福建、厦门和广州等方向;中短途集中在成都、潼南、涪陵、石柱和丰都等方向。同时,今日铁路部门还加开了3对渝万动车、5对渝贵动车和1对到峨眉山的动车。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应提前合理安排假期返程出行计划。同时,通过互联网或电话订票的旅客,应提前到站办理取票手续。乘坐西成高铁、渝万铁路、渝贵铁路等线路出行的旅客,可直接凭本人购买全价票的二代身份证刷证进站乘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