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将扩容 今年申报5A级景区
01-01 07:3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昨(2018年12月31日)晚的直播中,洪崖洞灯火辉煌的夜景多次抢镜,一片火红场景正是重庆旅游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洪崖洞景区预计接待游客11.8万人次。至此,2018年度,洪崖洞景区游客接待量为775.61万人次,较2017年度的545.79万人次,同比增长42%。

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谈及景区2019年战略布局时表示,2019年景区将会扩容,景区将会在此基础上申报5A级景区,力争年游客接待量达到1000万—1200万人次。

“我们把现在的洪崖洞称为‘小洪崖洞’,未来将会有 ‘大洪崖洞’。”张奇介绍,目前景区正和重庆旅投集团合作,成立一个平台公司,把洪崖洞扩大。

未来,洪崖洞的东西南北都将有变化。张奇透露,大洪崖洞东边延伸至朝天门来福士项目,而西边的戴家巷崖壁公园也将与现有洪崖洞连成一体;而由南到北,沧白路至嘉陵江畔,将会发掘防空洞等抗战文化遗址,江边将发展水上旅游码头、玻璃观景平台等具体项目。

2018年,从五一节到国庆节,再到现在的元旦节,洪崖洞始终保持了高人气。但张奇也坦言,这也倒逼景区提高品质、优化环境以及增加旅游项目。所以,2019年考虑以更大规模、更高品质的景区与游客见面,同时申报5A级景区,力争年接待游客量1000万—1200万人次。安全问题是景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张奇说,从洪崖洞的发展状况来看,2018年市区两级政府在城市管理、安全保卫以及交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2019年的众多项目也需要与政府深度配合。

从安全的角度来讲,2018年洪崖洞引入了一批智慧旅游设施设备,比如人脸识别、热感等,实现了客流的实时监控。

接下来还将打造“线上洪崖洞”。张奇说,“线上洪崖洞”可以预订入园的手续,开展扫码入园,方便客人入园参观,还有部分VIP通道可以选择,避免排队。同时,全世界游客还可以通过“线上洪崖洞”了解洪崖洞的历史文化以及景区。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