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把大自然画进木桩,看看00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12-31 20:3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你试过在木桩上绘画吗?12月29日,在重庆八中第十七届学生艺术节木桩画比赛上,00后高中生们通过在木桩上绘画,展示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据介绍,此次比赛以“森林里的木头会唱歌”为题,在高一年级13个班级展开。活动现场,00后高中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各自发挥想象,绘制了北极熊、麋鹿、海景、帆船等与大自然相关的作品,致敬大自然。        

学生现场完成的系列作品致敬大自然        

除了关注大自然,同学们的作品也形式多样,现场呈现了丙烯作品、水粉作品、色粉笔作品和马克笔作品等,更有同学别出心裁用金粉、干花卉等材料为自己的作品进行装饰。

“第一次尝试木桩画感觉很特别,有一种不同于纸张的笔触感,更加厚实的感觉,圆形的外轮廓也带给我灵感。”高一22班李尧想到用动物头像的形式来表达一种观念:关爱自然,保护动物。

杨硕指导学生完成木桩画

同学们认真完成作品

高一16班的江俊熙同学认为,和以往的艺术比赛不同,从过去的画纸变为木桩,而木桩来自大自然,一圈一圈的年轮象征着生命与时光的痕迹,让图画更生动。“今年恰逢学校80周年校庆,而学校前身又是树人学校,正好与木桩相呼应,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含义,让木桩画既富有艺术又有意义。

之前选修课上同学们以世界名画为蓝本展开创作

在木桩上绘画《倒牛奶的女人》

木桩画《吹笛少年》

木桩画《吻》

活动负责人杨硕老师介绍,今年比赛延续了往年开设的艺术选修课——黑白装饰画创作部分,“在选修课上,同学们以毕加索、莫奈等大师的作品为蓝本进行创作。”杨老师向记者展示了《最后的晚餐》《哭泣的女人》《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黑白装饰画作品,当世界名画遇上点、线、面,在黑白的世界里显的更加的纯粹。

杨老师介绍,在孩子们搜集名作素材的过程中,他们踊跃参与,互相交流,表达自己对名作的理解。“我们惊喜地看到孩子们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审美观点,讨论中碰撞出火花,有助于加深文化理解,为后面的艺术再创作打下良好基础。”杨老师表示,这种方式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绘画技能,也提高了图像识读能力、创新实践能力,这有利于围绕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完善中学美术课堂。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乙竹 重庆八中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