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时间平均为2.2年
12-31 06:5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重庆站,揭晓了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重庆10强,理想雇主的首要特征是尊重员工。

求职者最看重雇主文化

城市职场群体对企业进行评价中,重庆最佳雇主在雇主品牌整体感知上要优于其他企业,尤其在培训发展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但与此同时,获奖企业在薪酬福利方面的表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评选报告显示,对于理想雇主要素的排序中,雇主文化排第一,其次是培训发展、工作环境、组织管理、雇主形象和薪酬福利。

对于这些已经工作在最佳雇主企业中的员工来说,他们心目中对理想的雇主依然有独特的期许,总结来看,尊重、信诺、薪酬、发展是他们对理想雇主的核心诉求。在员工心目中,最重要的诉求是被尊重,其次是雇主信守承诺,建立基于信任上的忠诚度,再次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最后是得到个体的发展。

通过重庆求职者对于理想雇主的评价发现,重庆求职者最为看重的是雇主文化,其次是培训发展和工作环境。

相较于全国,重庆求职者群体对于理想雇主的感知与全国求职者的感知一致性较高。随着越来越多的95后进入职场,由于他们生长在物质条件较为丰富的年代,他们追求个性化、多元化、注重个人体验。

经过调研发现,重庆职场群体在一家公司工作的时间平均为2.2年,相比全国水平而言,重庆职场人士的稳定性与全国持平。

通过对重庆职场群体期望工作城市的调研发现,除驻扎本地之外,成都、深圳、上海、广州成为重庆职场人士就业意向程度较高的选择。

应届生最看重晋升机会

活动现场,智联招聘集团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健带来“智场·未来”2018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报告分享。智联招聘测评事业部西区区域总监刘宁女士进行了职场人员职业价值观分析解读。

在职场人员职业价值观分析解读中,应届毕业生最看重的3个价值观分别为:晋升机会、获得成就、同事关系,最不看重的3个价值观:管理他人、独立自主、服务他人。

具体而言,男生比女生更看重施展才华、管理他人、上级支持、薪酬福利、晋升机会、独立自主、同事关系和他人认可。女生比男生更看重工作强度、培训机会、获得成就和公平公正。

不同学历应届生职业价值观存在差异,硕士及以上应届生求职目标明确,大专学历应届生职业诉求更高。

高职高专院校应届生最看重同事关系,且职业诉求更高,其他院校应届生均最看重晋升机会,除普通本科院校外,都有更为突出明确的价值观。

985/211院校应届生更看重薪酬福利和施展才华,海外/港澳台院校应届生更看重晋升机会,高职高专院校应届生对大部分价值观的重视程度更高,他们的职业诉求更高。

硕士及以上应届生最看重获得成就,本科及大专以下应届生最看重晋升机会,大专生最看重同事关系。与其他学历层次相比较,硕士及以上更看重施展才华,大专学历对多个职业价值观的重视程度更高,职业诉求更强烈。

此外,从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应聘学生最看重晋升机会。他们比应届生总体更看重晋升机会、获得成就、管理他人、薪酬福利。

政府/非盈利机构行业应聘学生最看重公平公正。

金融行业应聘学生最看重同事关系。

生产/加工/制造行业应聘学生最看重晋升机会。

重庆地区最佳雇主十强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

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新东方培训学校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

重庆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