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流光溢彩!孩子变身“哈利波特”:手中有彩虹,滑下之处变星轨
12-30 18:0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30180456.jpg

从滑滑梯滑下,星空中的孩子滑出流星轨迹;彩色喷泉在孩子的手中变成彩虹;手掌拍拍象形字,相应的图案出现在眼前…这里就是由重庆市科协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的“影火虫”展。

30日,“影火虫”展在重庆科技馆A区一楼临展厅拉开帷幕。展览利用新媒体创造了一种贴近自然的全新方式,《花海》、《炫光和弦》、《彩绘世界》、《绚烂滑梯》、《音符的足迹》等17件/套展品,通过多维空间互动投影的方式,从视觉、听觉、触觉上冲击观众感官。

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花的一生

downLoad-20181230180506.jpg

掀开展览入口的遮光帘,就如同进入一个浮光掠影、多彩斑斓的光影世界。

在《花海》中,由电脑程序编织的梦幻虚拟花海可以与置身其中的观众产生实时互动,观众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花的诞生、绽放乃至凋谢枯萎,利用实时运算技术打造出的每一朵花都是独一无二的,且一旦凋谢就不会再重生,与每一朵花相遇的瞬间,都将只有当下一刻的机缘。

孩子滑下来一瞬就像流星在眼前划过

downLoad-20181230180508.jpg

《绚烂滑梯》用科技把孩子们最喜欢的滑梯与花果等元素进行奇思妙想的结合,让孩子们在花果乐园里收获欢乐;

当背景变幻到星空时,孩子们从滑梯上滑下,就像流星在眼前划过。

在《彩绘世界》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手绘出属于自己的房子、汽车等图画,并扫描进虚拟场景中,成为虚拟世界的一份子。

拍拍象形字 图案马上出现眼前

downLoad-20181230180522.jpg

在《远古的传说》前,拍拍运动着的象形字,图案马上出现在眼前,“这个游戏太好了,教孩子认字不用气得血压升高。”一位正在和孩子一起玩的家长告诉记者。

在《烟花喷泉》孩子们用双手变幻着彩虹、漩涡。

据介绍,重庆科技馆举办“影火虫”展,旨在通过新媒体技术的展示,让观众寻找记忆深处的童趣,感受自然之美,激发观众对新媒体技术的兴趣,领会科技改善生活、创造未来的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6月2日,全程免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