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积雪20厘米 未来几天多路段或管制
12-30 15:1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执法队员深夜铲雪除冰

连日来的持续降温降雪天气,让渝东南一片银装素裹,美景之下是无数奋战的身影,他们除雪保畅,他们抖冰送电,他们趟雪送水……

不眠夜

12月28日晚

包茂高速 酉阳段的暴雪天

28日晚,因暴雪天气,包茂高速酉阳段部分桥梁、路段结冰,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刘清和搭档吴梓豪整夜未眠:投身于撒盐除雪工作,从下午5点接班到29日早上下班,协助公司养护撒盐作业7次,巡逻400多公里,期间在凌晨1点过就吃了一碗泡面;等到早上接班时,已饥肠辘辘、浑身湿透。但经过和他一样的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整夜路面都未结冰,未发现大规模拥堵、滞留,保障了路畅人安。 

执法巡逻车,带队放行

厚厚的积雪,撒盐已经无效

29日傍晚 

积雪20厘米 撒盐除雪已无效

从12月29日晚17点30分起,在接下来的1个小时内,由于路面积雪严重,酉阳段桥面积雪厚度达20厘米,虽然实施了多次撒盐除雪,但已经不起任何作用,只得等待大雪停止后实施撒盐作业。

由于积雪严重,也影响到路面行车安全。“当时最远视距不足10米,我们驾驶的执法车辆只能先徒步探路,然后缓慢前移。” 高速执法三支四大队姚焘说。

29日晚8点 

严重结冰 执法人员跟跑大货车用盐铺路

20:00,渝湘高速重庆段海拔最高点最低温度只有-6.1℃,路面积雪开始快速凝结成冰,很多桥梁路段的积雪底层结冰更为严重,许多重型货车在上坡路段行驶开始出现打滑现象。高速执法人员不得不用手撒盐、用铁铲除冰,不停地跟着货车跑步前行,不间断实施人工除冰作业。

29日深夜 

油箱被冻 执法人员火烧解冻

29日22时,在包茂高速重庆段海拔最高点,很多货车在排队等待前方车辆通行过程中,由于气温很低,导致油箱被冻,无法启动,高速执法人员又不得不生火帮助车辆启动。

在行动

连续作战20小时 被责令强制休息

冒风雪指挥交通

货车上坡打滑,轮胎摩擦起火,执法人员及时扑救

12月29日晚,受暴雪天气影响,包茂高速酉阳段全路段降雪结冰,通行受阻,大量车辆滞留路面无法行驶,三支队四大队执法人员郑绍雄正值夜班,他和搭档龚欎林为保障路面安全,整夜未眠,采取人工撒盐除雪的方式,为部分车辆尽力疏通路面,护送20余辆货车顺利下道。

30日早上,酉阳段全线因积雪结冰严重仍未完全抢通,郑绍雄主动放弃休息,到30日中午,他已连续工作20多小时,口干舌燥。后值班领导强制要求郑绍雄休息。

铲雪车出动破冰车都来了

29日深夜,大雪纷飞,冰冻三尺下的包茂高速除了雪白还有火焰蓝。-6℃有多冷?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的现场体验是,手指滑不动手机触屏。

破冰车出动(红色车辆)

极冷还大雪不断,29日晚一夜的降雪后高速路上积雪20多厘米厚,铲雪车也出动,碾压之后又结冰,公路养护部门不得不向友邻公司借用除冰车。

来自高速执法部门的统计,12月29日17时开始,高速执法三支队投入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台次,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投入人员120余人次,投入除雪工人250余人次,各类路巡和养护作业车辆40余台次,铲雪车1台,轮式装载机4台,正在调用友邻公司1台破冰机。

铲雪车出动除雪

目前,黔江酉阳秀山辖区的高速公路正在开展机械铲雪结合人工除雪方式进行抗雪工作。相邻湖南,贵州省际出入口依然实施管制。黔江、酉阳、秀山政府也正在为收费站外等待的车辆提供后勤和医疗保障。 

提醒 

未来几天 黔江酉阳秀山高速路可能管制

12月29日17时,渝东南地区,特别是黔江、酉阳、秀山高速公路因强降雪导致交通管制。

截止30日13时,黔江往重庆方向解除交通管制,车辆可以通行;黔江西收费站往秀山洪安路面车流由高速执法车带队通行;酉沿高速积压车辆由重庆高速执法部门联合贵州交警部门实施带队通行;南道高速解除管制;黔江至秀山沿线收费站仍实施交通管制。

目前,高速执法部门、高速营运公司正在持续开展紧急救援抢险,沿线黔江、酉阳、秀山政府正全力保障积压车辆的后勤保障。 需要特别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的是,未来几天,渝东南的黔江酉阳秀山辖区的高速公路都有管制可能,请提前打探路况。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