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小长假首日重庆火车站迎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
12-30 12:16:59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att_1412567.jpg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首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今日火车站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出行主要集中在中短途客流。

30日上午8点左右,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厅看到,出行的旅客特别多。据悉,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周期为2018年12月29日到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其中,旅客出行的热门区域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以探亲团聚访友、冬季赏雪泡温泉的旅客为主。

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是元旦小长假首日,也是客流出行最高峰。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6万人、加开列车26列。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小长假期间,长途方面,重庆将加开到昆明、西安的动车组列车。中短途方面,将加开到贵阳、峨眉山、万州的列车。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对成都东到沙坪坝、重庆北到丰都、重庆北到万州北、重庆北到合川等区段,部分重点时段的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成倍提升运能。

nEO_IMG_att_1412568.jpg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12月30日上午至下午,2019年1月1日下午至晚上重庆北、重庆西、万州北等车站将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段。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大部分高铁线路均开通了身份证直刷进站乘车,通过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等线路出行并购买了全价票的旅客,进站时无需排队取票,可直接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验证乘车。

nEO_IMG_att_1412569.jpg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