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东南片区高速全线普降大雪 多条高速实施双向交通管制
12-30 10:38:54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1.jpg

12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高速执法三支队获悉,从12月29日17时开始,渝东南片区高速公路开始普降大雪,酉阳段桥面积雪厚度达20厘米,高速执法部门在G65包茂高速下行方向黔江西立交正线管制,上行方向湖南省茶洞主线入口关闭,黔江至秀山段沿线所有收费站入口关闭。与此同时,G5515黔恩高速、S26酉沿高速、S63秀松高速沿线所有收费站(包括主线收费站)入口关闭。南川段往贵州道真方向(南道路)双向交通管制。

nEO_IMG_22.jpg

从12月29日晚17时30分起,不到一小时,路面积雪严重,酉阳段桥面积雪厚度达20厘米,虽然实施了多次撒盐除雪,但已经不起任何作用,只得等待大雪停止后实施撒盐作业。由于积雪严重,也影响到路面行车安全,“当时最远视距不足10米,我们驾驶执法车辆只能缓慢前移。”执法人员说。

nEO_IMG_33.jpg

20时,渝湘高速重庆段海拔最高点最低温度只有-6.1℃,路面积雪开始快速凝结成冰,很多桥梁路段的积雪底层结冰更为严重,许多重型货车在上坡路段行驶开始出现打滑现象。高速执法人员不得不用手撒盐、用铁铲除冰,不停地跟着货车跑步前行,不间断实施人工除冰作业。23时10分,在酉阳段,甚至还有一辆货车因在等待前方车辆通行过程中,油箱被冻,无法启动,高速执法人员生火帮助车辆启动。

nEO_IMG_44.jpg

30日凌晨6时许,大雪基本停止,执法人员立即通知养护部门再次开始撒盐除雪,重点加强对桥梁、隧道出口路段的撒盐。由于路面积雪严重,特别是桥梁路段暗冰非常厚,仍不具备通行条件。对因正线实施交通管制积压的车辆,高速执法部门在黔江至秀山段对积压的车辆开展分段带队通行20余次,并联合湖南、贵州交警部门对滞留省际收费站的车辆实行带队通行,尽量减少交通管制对车辆通行的影响。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停驶路面听从交通指令通行,切勿随意超车,遇紧急情况可拨打96096或12122报警求助。同时欲上道车辆可就近安置或原路返回。注意减速慢行,安全行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