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科技竞争力”报告出炉:渝北、九龙坡和江北排名前三
12-29 12:1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重庆科技竞争力”发布现场

12月28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科院)主办,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承办的“2017年度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评价发布会”举行。数据显示,重庆市区域与行业科技竞争力排名前三位的为渝北区、九龙坡区和江北区。

据了解,科技竞争力反映的是区域和行业科技资源、政策环境、人才技术、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竞争力的能力与水平,是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

本次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科技竞争力排名前3位的区县依次是渝北区、九龙坡区和江北区。与上一年度相比,排名上升最快的是城口县,由第38位上升至第15位,酉阳县、梁平区的排名分别上升了6位,綦江区和璧山区的排名分别上升了4位。

行业科技竞争力方面,支柱产业中的装备制造、石油天然气化工、材料排名较上一年度有所上升,分别位居全国第17、第19和第23位;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轻纺及劳动密集型产业出现小幅下滑,分别位列第6、第21和第24位;能源产业排名第25,与2016年持平。

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除页岩气继续排名第1外,排名变化最大的是环保,下降了7位,位居第20位;物联网上升4位,列全国第10;电子核心部件、MDI及化工新材料均下降5位,分别位居第21和第12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均下降4位,分别位列第16和第20位;新材料位居全国第20,较上年上升2位、生物医药列第20位,较2016年上升4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