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外流动工作最后在哪儿领退休金 快看看重庆市人社局的官方解读
12-29 09:42:04 来源:上游新闻

在外地工作,并先后在多个地方参保缴费,将来退休时,应该在哪里领取自己的退休金呢?12月2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对此进行了官方解读。

关于退休养老金政策这样说

据悉,当达到法定退休条件时,如果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地,在户籍地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

如果养老关系不在户籍地,累计缴费年限在某地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累计缴费年限在多个地方满10年的,在最后一个达到10年缴费年限的地方办理;累计缴费年限在各地均不满10年的,在户籍地按规定办理。

这些例子可以参考

据悉,案例中想退休的人士都是重庆户籍,都将在2019年达到法定退休条件。

1、老余,之前在上海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14年。2015年回到重庆工作,同时也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他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户籍地重庆。

2、老魏,现在广州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3年,之前曾经在南京工作并参保缴费12年,在上海参保缴费5年。那么,她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缴费满10年的南京。

3、老田,现在深圳工作并参加了养老保险2年,2006年至2016年在成都参保缴费11年,1993年至2005年在北京有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共计12年,她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在最后一个达到10年缴费年限的成都。

4、老李,现在北京工作并参加职工养老保险7年,之前在石家庄参保缴费8年,在青岛参保缴费4年,他2019年应该在哪里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答:他在各地的缴费均不满10年,回户籍地重庆办理。

转移接续手续可等到临近退休再办理

弄清楚自己将来的养老金领取地之后,就可以计划在退休前将各地的参保记录转移接续到养老金领取地。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如果距离退休年龄还早,当前更重要的是在工作地持续参加养老保险。因为每一段先后产生的参保记录,在退休时都有用。参保记录的转移接续手续可以等到临近退休时再去办理。

此外,重庆市的养老保险是全市统筹,也就是说,在大重庆范围内跨区县流动工作持续参保,最后都是按本市统一标准计算退休金。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