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元旦春节将至 重庆市纪委监委再次严明纪律敲响廉洁警钟
12-29 07:10: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2019年元旦春节临近,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12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保持工作强度、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强调九方面纪律要求:严禁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中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参加“一桌餐”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严禁参与赌博。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往深里抓、实里做,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解决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要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对一些群众关注的重点案件加快办理进度,依规依纪依法办结并以适当方式公布办理结果,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社会关切。要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对借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明的纪法保障改革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开举报网址、举报电话,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要认真落实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要联合公安、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新表现,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直达现场,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增强监督效果。要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办、严肃处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精准思维,注意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

通知强调要强化问责通报,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地区、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做到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通知还公布了举报方式,市民可登录http://chongqing.12388.gov.cn:8888,或拨打电话12388进行举报。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元旦春节将至 重庆市纪委监委再次严明纪律敲响廉洁警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