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目二五次未过 心酸的关头驾校通知继续交钱
12-27 21:15: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何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前天她参加了驾校科目二的第五次考试,遗憾的是这次仍然没有通过。在这伤心的时刻,小何又接到了驾校的通知:想要继续学习还得补交一笔两千多元的学费,这让她无法接受。 

大一的时候,小何在重庆深渝达驾校报名学车,如今小何已经读大三了,当初男朋友和她一起报考,如今男朋友已经拿到驾驶证,小何却仍然卡在科目二,怎么都迈不过去这道坎。

回首两年多的坎坷学车路,小何同学算是跟科目二死磕上了,她甚至中途跳过科目二,把科目三先考过了,可科目二仍然是原地踏步。小何说,为了通过科目二,她还主动要求更换过一次教练,以期达到更好的练习效果,但结果还是挂科。这科目二到底是有多难呢?

科目二五次没过,用行话这叫“考爆了”,意味着之前所有成绩作废,需要从科目一再来一遍。这是一件多么心酸的事情,然而就在这个伤心关头,小何却被驾校告知,重新学习的话,要交一笔两千多元的学习费。让小何不能接受的是,当初签订的合同上明明写着,如果科目二五次未通过,可以免费再学。

随后记者来到重庆深渝达驾校,驾校工作人员解释,今年七月份后,学员上车学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时长必须达到40个小时,驾校教学成本有所增加,所以要加收这笔费用。对于合同上免费学习的条款,这名工作人员解释,政策的变动属于合同上约定的不可抗力,因此他们并不算违约。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田律师称,如果合同上有明确规定,驾校则没有理由也没有依据要求学员再另行交费。而关于不可抗力,田律师解释,所谓的不可抗力必须具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三个条件,驾校所谓的政策变动,并不能算作法律意义上的不可抗力。目前,小何仍在就费用问题与驾校协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科目二五次未过 心酸的关头驾校通知继续交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