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强冷空气来袭主城29日或下雪,元旦天气预报请查收
12-27 18:1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7日,冷空气已登陆重庆。早上9点,重庆城口、巴南、永川出现了降水,各地气温不足10℃,其中城口、酉阳气温只有2℃左右。

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7-29日,重庆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4-7℃,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4℃,海拔600米以上山区最低气温降至-2℃以下,29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6℃。其中28-29日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海拔600米以上山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并伴有道路结冰。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有4-5级偏北风。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承之分析,本次冷空气强度较大,将影响重庆全市范围。全市均会出现雨雪天气,海拔600米以上地区大概率会出现降雪,东南部地区区县县城均可能出现降雪,高海拔地区还或出现10毫米以上的雨雪天气。

此次雨雪天气过后,重庆各地气温回升缓慢,2019年1月3日前各地气温仍将持续偏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持续在0℃左右。

主城雨夹雪可能出现在29日夜间,白天出现降雪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重庆主城最近一次降雪出现在2016年的1月23日和24日,当年23日主城同时出现了雨夹雪和雪,24日主城出现了雨夹雪。主城周边的照母山、歌乐山、缙云山都被白雪覆盖,吸引了众多市民上山赏雪。

专家提醒,本轮雨雪天气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市民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使用燃煤和燃气取暖的单位和家庭需谨防一氧化碳中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海拔600米以上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各地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电力、通讯部门应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输电线路、通讯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

未来五天天气预报(含“元旦”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气温-2~9℃;主城区间断小雨,5~8℃。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雨夹雪,海拔600米以上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气温-4~5℃;主城区间断小雨,3~5℃。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偏东地区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气温-5~7℃;主城区雨夹雪转阴天,2~5℃。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多云或阴天间多云,气温-5~7℃;主城区多云,1~6℃。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东北部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气温-3~7℃;主城区阴天,3~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