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8日15时起 川渝10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12-27 09:45:54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7日上午,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28日下午3点,重庆和四川将同步取消G42沪蓉、G65包茂等10个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取消之后车辆通行速度提高了近10倍,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的效率。

一直以来,我国高速公路实行的是以省划界、分省收费的管理体制,高速公路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际收费站。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川渝、苏鲁4个省份、两两试点,开展取消高速公路省

界收费站试点工程。 根据工作实施情况,2018年12月28日下午3点,重庆和四川将同步取消G42沪蓉、G65包茂、G75兰海、G85银昆(2个)、G93成渝环线(2个)G5013渝蓉、G5012恩广、G5515张南等10个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

为切实提升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车辆在省界站的快速通行,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既有省界站收费车道的拆除工作,28日将有4个省界站(G85银昆高速渝荣和合川、G93成渝环线书房坝、G5515张南高速梁平)可达到与高速公路正线一致的通行条件,其余6个省界站最迟在2019年1月20日达到正线通行条件。收费天棚等其它设施将在2019年春运结束后实施拆除,全面实现川高速公路渝省界快速通行。

“没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前,通过收费站的时间需要14—18秒,取消之后通过原收费站只需要1、2秒,速度提高了近10倍,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的效率。”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最为直观的效果是车辆通过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缴费,车辆通行效率将大大提高,节约排队缴费时间,减少车辆油耗成本,降低了资源浪费和环境损害,尤其是重大节假日和车流高峰期间,原有省界主线收费站点的拥堵现象将彻底消除。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