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人!4岁男童翻窗而出,外婆睡觉浑然不知
12-26 15:39: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九龙坡区袁家岗万家苑小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个4岁的小男童拉开铁丝防护栏翻窗外出,幸好被邻居发现并及时报警,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谢家湾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并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吸引小男孩注意,避免因失足或恐慌坠楼,一组联系家属无果后“破门而入”,成功将男童解救。

12月23日17时8分许,谢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称:“谢家湾万家苑9栋四楼,小孩被家人反锁家中,现小孩正准备翻窗,担心发生事故,求助民警。”

接警后,民警冉龙飞、张鉴勇等四名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四楼一户居民家中的窗户飘窗上站着一个男童已经翻出窗户,正在用力拽拉窗户防盗网,此时防护网部分已变形,男孩随时有钻出坠楼的可能。

由于孩子年龄较小,且处境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对孩子进行安抚劝导,告知其不要再拉防盗网,并且现场大声唱歌安抚孩子情绪,另外一组,立即拨打孩子母亲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上楼多次敲门家中也无人应答。为了迅速解救孩子,民警只能“强制破门”,将入户门打开后冲进男孩所在房间迅速将男孩从抱下。

然而,民警在成功救下男童后竟然听见隔壁房间有“打呼噜”的声音传出,打开门民警发现一名50多岁的阿姨正在睡觉,民警进来后才被惊醒,经过询问此人正是负责照顾男童的外婆汪女士,睡意朦胧的汪女士被叫醒后突然发现家中突然来了这么多人,有点蒙了,全然不知外孙的危险处境。

民警了解到,男童明明(化名),只有四岁,因为明明的父母下午出去办事,汪女士负责照看外孙,孩子在房间玩耍的过程中,汪女士困意来临,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后面就发生了男童翻窗的一幕。民警对汪女士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法制宣传,告知今后务必照看好孩子。

谢家湾派出所马警官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务必照看好家中的孩子,特别是幼童,尽量不要脱离大人视线范围,也不要让其一人独自待在家中。家长要言传身教,加强引导,强化对孩子的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树立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家中有小孩的高层住户一定要安装安全防护设施,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