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600元买了辆带车牌的摩托 结果要遭罚款5000元
12-24 15:2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年轻的小伍仅用600元就在网上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到手后他还暗自庆幸:这辆二手车还自带了假车牌。可没想到,他开车出门后,被交巡警拦了下来,小伍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600元买车和车牌 结果被罚5000元

21日上午,沙坪坝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在井口检查站例行开展交通守法检查,民警拦下一辆两轮摩托车,在与驾驶员的对话中民警察觉到异常。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却开始支支吾吾,迟迟拿不出来,神情显得特别慌张。随即民警通过系统核查比对,发现车辆登记车型图片与该车完全不相符。

驾驶员小伍说,摩托车是他花600块钱在网上买的,买车的时候车上就有这块车牌了,考虑到有现成的假车牌就不用再去办车牌,还可以躲避监控和处罚,于是就保留了该车的车牌,原本以为只要小心开车,躲避民警的检查便不会被查到,谁知被民警逮了个现行。

由于驾驶人小伍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款之规定,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同时扣留机动车。

att_1401264_副本.jpg

200元办假驾照 罚5000元

在处理完小伍的事情后,时隔不久,一辆号牌为渝A7***L小汽车行驶了过来,该车在正常驾驶中发现检查站后突然停了下来,根据民警经验判断,该车存有异常嫌疑,立即上前检查。果不其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使用的驾驶证竟然是一个假证。

“确实要不得,要不得,我确实错,确实错了”。经了解得知,该轿车驾驶员姓张。张先生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因为疏忽大意没去审验已经被注销了,为了开车,就花了两百块钱办了一张假驾证使用,原本以为只要自己避开民警就不会有事,没想到假证才用没多久就被查了,现在是后悔不已。

驾驶员张先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规定,将面临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元旦节假日和2019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严打机动车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民警提醒司机,开车上路,切勿心存侥幸,不要以为避开民警的检查就会没事,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究逃不过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