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第三届奉节国际登山挑战赛圆满落幕
12-24 12:5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奉节美景正当时,登三峡之巅,赏夔门红山,观《归来三峡》,吟中华诗词,品奉节脐橙。12月23日,由奉节县体育局、奉节县旅游局指导,重庆赤甲集团主办的“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第三届奉节国际登山挑战赛在奉节县三峡之巅景区落下帷幕。

EDD94BF6-94D1-4FE6-88A4-C36CF2D2CA20.jpeg

比赛现场

现场除了激烈的赛事挑战,三峡之巅的绝美风景还吸引了众多参赛者打卡。记者看到,登山步道上的业余组选手相比于专业组稍显“悠闲”,他们一边攀登三峡之巅、欣赏翠江红叶,一边采摘新鲜脐橙、逗趣山中猕猴。“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上山太急受不了,而且山上的风景这么美,不打卡拍照真是辜负了此行此景。”来自重庆的业余组选手王女士说到。

8C866285-3AE5-4F7D-A392-FA0774D8E86A.jpeg

业余组选手拍照打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全程共计10.5公里,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共有1800人参加。而获得本次专业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在1.5小时内到达终点,其中专业组第一名仅用时1小时06分04秒。

 “平时我都是跑马拉松,第一次登山跑还是挺吃力。”专业组二等奖选手马勇告诉记者,“跑到三峡之巅时,那种感觉就是’一览众山小’,让人觉得太震撼了,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再来”。

D2EFD6CB-8839-4BA8-B5B4-DE0A2821AEFB.jpeg

据了解,奉节国际登山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赛事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三峡景区作为平台,积极倡导全民体育运动,发扬体育精神,展现改革开放后人民的精神风貌。另外,主办方还在现场安排了医疗救护,赛场保障等各项保障工作,在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同时也为所有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