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今天开通 附近居民出行快多了
12-24 11:32:4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了解到,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今天正式开通,至此,5号线一期北段10座车站已全部开通,大石坝附近出行的市民方便多了。

记者今天上午在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看到,由于提前预知了信息,附近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轨道交通出行。作为5号线一期工程的起点站和终点站,早高峰时段,车厢里已经坐无虚席,从开通的第一天起,对于附近的市民来说,无疑解决了以前地面交通出行拥堵的痛点。

市民吴先生说:“我到园博园方便多了,现在我们小区都不堵车了,开通过后,以前我们坐到花卉园,再转6号线,时间起码节约二三十分钟,开通了确实很方便。”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全长16.42公里,北起园博中心站,南至大石坝站,沿线设车站10座。2017年12月28日,5号线一期北段(园博中心——大龙山)开通试运营,大石坝站因风道及消防疏散出口位置方案调整未同步开通。

大石坝站位于江北区红石路,为地下单拱双层岛式车站,车站共设6个出入口,本次开通1A、1B、3A、3B号出入口,出入口附近有多路公交车站与其接驳可供换乘。2、4号出入口为远期预留出入口暂不开通。大石坝站运营时间为6:30-22:30,与全线网运营时间一致,工作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工作日平峰时段及双休日全天行车间隔为11分钟。

视界网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今天开通 附近居民出行快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