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小学生们戏剧节上唱川剧、越剧
12-22 20:19:1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98513.jpg

12月21日,渝中区首届小小戏剧节汇报演出在人和街小学举行。来自人民小学、巴蜀小学等学校的孩子们现场演绎起川剧、越剧、京剧等,小戏迷们用自己的精彩表演,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att_1398516.jpg

“我家有个小九妹,聪明伶俐人敬佩,描龙绣凤称能手,琴棋书画件件会。”一开场,人民小学“咿呀戏曲团”带来的越剧《诗韵梁祝》,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舞台上,孩子们扮相优美,唱腔宛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舞台下,观众被婉转悠扬的唱腔所吸引,沉醉在别开生面的少儿戏曲盛宴中。  

此次参演的有戏剧《扶择》、越剧《诗韵梁祝》、川剧《中秋打雁》等5个不同类别的剧种。孩子们不仅带来了经久不衰的经典选段,还带来了改编的现代戏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渝中区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渝中区教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让戏曲进校园活动更加普及,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化美育教育改革。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