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中外游客万盛徒步过冬至
12-22 19:0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8347.jpg

穿越童话世界般的蘑菇公园、徒步丈量最美健身步道、集体品尝特别的的乡村“长街宴”、带着孩子体验原生态的蘑菇采摘……12月22日上午,“万盛千里健身步道”户外徒步大会(丛林菌谷站)在万盛丛林镇"蘑菇总动员"举行。来自美国、泰国、孟加拉、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国的外籍友人和主城区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冬至。

当天上午10点,徒步活动正式开始,约500名来自主城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10余名外国友人从蘑菇总动员公园出发,沿着美丽的健身步道围绕蘑菇公园徒步5公里。呼吸着绿水村的新鲜空气,穿梭在风景如画的健身步道,大伙儿一路欢声笑语。

徒步活动结束后,参与嘉宾还一起参与了采摘蘑菇体验,别有韵味的冬至“长街宴”让所有嘉宾感到兴奋。“这种活动太适合全家参与了。”家住渝中区的赵雷先生表示,他们全家自驾参加了活动。尤其是9岁的女儿一走进童话般的蘑菇公园时,那股高兴劲无法形容。赵先生表示,参加这样亲近自然的亲子户外活动,不但获得了运动健康,更收获了一家人的快乐。

和重庆徒步爱好者一起徒步、一起吃“长街宴”、一起互动参与蘑菇采摘,这让第一次走进万盛的外籍友人热情格外高昂,他们纷纷表示,由于语言等方面的局限,他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走进区县,了解重庆不同文化的途径比较单一。但这次户外活动给他们很好的体验,他们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加这类既健康又有趣的活动,也更深入地了解重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万盛经开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体育局、丛林镇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慢客联盟、重庆等你户外等机构协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万盛积极探索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万盛实践,以此作为新时期引领地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进行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体育旅游综合体。预计在2020年,万盛全区将全面建成千里健身步道。接下来,万盛将持续推出千里健身步道系列活动,希望中外游客能够走进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进一步打响万盛新名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