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哭笑不得!1.2吨钢镚,这20万货款分量有点足
12-22 13:31: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綦江的王女士收到了一笔20万元的货款,这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让她哭笑不得的是这20万既不是纸币现金也不是汇兑支票,而是重达1.2吨的硬币,如何处理这堆硬币,着实让王女士犯了愁。

王女士咨询过多家银行,但几家银行都以工作量大、人手不够等为理由拒绝了王女士的储存业务。随后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重庆银行,让她惊喜的是,该银行接收了这笔存款,还主动提出免费上门搬运硬币。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发行的货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如果市民遇到银行拒收硬币的情况,可以向人民银行进行举报。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1.2吨钢镚让人哭笑不得 这20万货款分量有点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