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公益项目走进社区
12-22 11:0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冬天,重庆很多老人再也不用烦洗澡问题了。由民政局指导、市慈善总会携手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由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公益项目正式于2018年12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

1.jpg

“助浴快车”是由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老年助浴设备,车内具备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步入式老年智能浴缸,助浴按摩床、洗浴椅、防摔倒扶手、防滑地面处理、智能温控冲淋设备等,保证老年人洗浴的舒适性。同时,车内安装温度调控装置,常年维持在26摄氏度,保证老年人洗浴不会感冒。

2.jpg

“中铁任之·助浴快车”万里行公益项目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进行,以深入各个街道、社区、村镇为失能、半失能、孤寡、独居、残疾等优抚对象老年人开展助浴服务,三心堂公司培养了专业的老年助浴服务人员10余名,制定了助浴服务标准流程,为老年购置了洗浴第三方责任险,确保长者洗浴的安全。

3.jpg

2019年,本项目将在重庆市30个区县内为老年人提供助浴服务。但项目目前成本费用较高,主要收入来源于爱心企业赞助,三心堂企业亏损较大,呼吁政府采用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内的优抚对象老人提供助浴服务,广大爱心企业大力支持,实现“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爱心企业赞助一点、老人自己出一点”的方式,确保能够为老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服务,需要洗浴服务老人可以提前到各社区登记报道,由社区向当地慈善部门申报后安排落实。

4.jpg 

本次活动为期2天,是在大坪街道袁家岗社区开展的服务,共计服务人次达20余人次,得到了参与洗浴的老年人的高度认可,也获得了广大关注老年洗浴的人员的广泛称赞。

微信图片_20181222111036.jpg

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