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上等红灯时睡着后松开了刹车 司机酒后危险驾驶,真的好吓人!
12-22 07:0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22070438_副本.jpg

轿车里人事不省的驾驶员和同行人员。 璧山区公安局供图

司机在车里睡着了,车却还继续向前行驶着。这样危险的画面并不是特技表演,而是发生在璧山区的真实场景。而导致这一切上演的原因,是司机的酒后驾驶。

昨天,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表示,这名涉嫌危险驾驶的驾驶员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所驾驶车辆和驾驶证已被暂扣,李某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轿车撞路灯杆,驾乘不省人事

据民警介绍,15日23时30分许,璧山交巡警事故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红宇大道与东林大道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上路边灯杆的交通事故。

民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到达后,只见一白色小轿车撞在路边的路灯杆上,车子未熄火,驾驶员与副驾驶乘坐人躺在车上人事不省。打开车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任民警如何对车上人员进行呼喊和摇晃,两人都未有任何反应。

于是民警急忙通知120前来救护,待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将两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十多分钟后两人才慢慢转醒。经检查,两人只是在车上睡得太沉,并未受伤。

驾驶员喝了酒睡着后松开刹车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车辆撞上路灯杆了两人却毫不知情?

第二天,当驾驶员李某(化名)来到交巡警支队接受调查时,民警调取了录像,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原来,前一天19时许,李某和几个同学一起聚餐,喝了一斤白酒后就有点“断片儿”,对后来的事情记不清楚。

民警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晚李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璧山区红宇大道与东林大道红绿灯处,因喝了酒,在等红灯时李某就睡着了。

两分钟后,车辆又开始缓缓移动,在与对向一辆停着等待绿灯的小轿车相撞后,继续向前行驶至红宇大道财富酒店路段,与左侧的路灯杆相撞后才停下。

经过仔细分析与驾驶员回忆,民警判定李某睡着后,无意识松开了刹车,才导致车辆在驾驶员睡着后还继续往前行驶了一段路。

涉嫌危险驾驶将受到法律严惩

经检测,李某血液酒精含量达305mg/100ml,已涉嫌危险驾驶。按照法律规定,李某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所驾驶车辆和驾驶证已被暂扣,李某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临近年底,各种聚会增多,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提醒市民,切莫酒后驾驶。因为喝酒后驾驶员会产生视觉障碍,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同时,饮酒后司机的运动反射神经迟钝,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迟钝,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