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一树红豆映寒冬
12-21 20:23:1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36_副本

视界网消息,深冬草木凋零,但在大自然中,野生红豆杉却正值挂果之时,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眼下,是她一年之中最美丽的时刻,满树红豆映寒冬。冬季里,这份自然色彩之美,显得格外珍贵。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4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41_副本

在金佛山南麓的森林里,以往青绿的野生红豆杉有了色彩的变化。如樱桃一般的红色果实挂满枝头,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夺目。橙色的阳光、绿色的树叶、或青或红的果实,给冬季的大自然抹上了艳丽而丰富的色彩。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53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47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221171556_副本

野生红豆杉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它的得名,就是源于包裹着种子的红色果实。在野外,它数量稀少、生长缓慢,数十年才会结果,而要呈现一树红豆满枝头的景象,则必须要非常优越的生态环境。所以,这份冬日自然色彩,不仅美丽,而且格外珍贵。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彬

原标题:养眼!一树红豆映寒冬 最珍贵的自然之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