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号线一期北段大石坝站将于12月24日开通
12-22 07:21:0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1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大石坝站试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专家评审,定于2018年12月24日投入使用。届时,5号线一期北段10座车站将全部开通。

downLoad-20181221213438_副本.jpg

街区示意图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全长16.42公里,北起园博中心站,南至大石坝站,沿线设车站10座。2017年12月28日,5号线一期北段(园博中心——大龙山)开通试运营,大石坝站因风道及消防疏散出口位置方案调整未同步开通。

downLoad-20181221213420_副本.jpg

本次开通的大石坝站位于江北区红石路,为地下单拱双层岛式车站,毗邻东原购物中心,以及东原D7、东原D8、首创鸿恩、华润中央公园等大型居住区。车站共设6个出入口,本次开通1A、1B、3A、3B号出入口,2、4号出入口为远期预留出入口暂不开通。其中,1A号出入口通往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办事处,1B号出入口通往东原D8区,3A号出入口通往东原购物中心、东原D7区,3B号出入口通往红石路方向,出入口附近有公交车站与其接驳,多路公交车可供乘客换乘。 

downLoad-20181221213435_副本.jpg

大石坝站开通后,该站运营时间为6:30-22:30,与全线网运营时间一致。同时,5号线一期北段开行园博中心至大石坝交路,工作日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工作日平峰时段及双休日全天行车间隔为11分钟。

大石坝站的开通将有效缓解江北区鸿恩寺区域大石坝片区地面交通的拥堵状况,改善沿线市民的出行条件,增强对沿线客流的吸引和疏解作用,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出行品质,同时也更好地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