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经济英雄,谁可堪当!
12-20 13:0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220130427_proc.jpg

2018年即将结束。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遍布海内外的众多有影响力的重庆企业,在改革和创新发展中又涌现出哪些经济新星和领军人物?

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重报都市传媒承办的以“致敬改革开放40年——数聚力量·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昨日的“改革再出发 奋进新时代”高端圆桌会上启动。

报名将持续到2019年1月27日,组委会将打开推荐通道,诚挚邀请你来推荐心目中的城市英雄,也欢迎实力企业自荐。

评选新增分赛场

据悉,该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重庆企业标杆、领军人物,表彰其在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与亮点,以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向上力量。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除评选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创新人物外,将新设分赛场——“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子榜单中除经济年度人物、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外,还设先进制造成长奖、现代服务成长奖、创新金融成长奖、战略新兴产业成长奖等4个单项奖。

两江新区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是国家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对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示范作用,“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开设两江新区分赛场,充分体现了评选活动的前瞻性和改革性。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两江新区累计市场主体74618户,注册资金9814.05亿元。

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47家落户两江新区,占全市世界500强企业的52%。

评选活动已持续10年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由重庆晨报于2008年创办打造的现象级活动,是汇集行业领袖、学界专家和企业家的一次年度盛会。

截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届,早已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张名片,是向全球展示重庆经济成果的形象窗口,在海内外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广泛的公信力。

作为重庆经济界每年一度的盛事,过去10年来,已评选出200多名优秀企业家,“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见证了重庆企业的拼搏与成长和重庆经济的迅速崛起。

过去10年,徐留平、尹明善、甘为民、张兴海、李红等近两百位企业家先后在这个舞台上亮相,作为各行各业的标杆和表率,引领重庆经济前行。

评选从四大方面遴选翘楚

这一年来,重庆各个行业在改革与创新中都涌现出一批新老企业家坚实、自信的身影。本届评选将按照创新颠覆性、经济前瞻性、行业带动性、社会责任感四个方面的标准,全面考查候选人年度影响力。

活动组委会将对所有参评资料进行严格核实,涉嫌造假者,组委会直接取消其参评资格。

今日起,重报都市传媒将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扫描二维码进入上游新闻活动专区,即可下载报名表,推荐你心目中的年度经济人物。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27日24点,报名截止后,将进入下一个投票环节。活动全程将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重庆晨报、重庆晨报微信微博、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两江新区官方网站、两江新区客户端、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官宣。

downLoad-20181220130420_proc.jpg

新闻多一点>>

榜单设置

1.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榜单)

①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2.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子榜单)

①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

②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创新人物

③先进制造成长奖(单项奖)

④现代服务成长奖(单项奖)

⑤创新金融成长奖(单项奖)

⑥战略新兴产业成长奖(单项奖)

参评条件

1.所在企业在重庆设立实体机构及业务,成立时间3年以上(新经济业态的优秀企业可放宽至1年);

2.所在企业在重庆及全国细分行业中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占有份额、营收水平、创新能力。注重研发创新,积极实现大数据和智能化运用;

3.所在企业近3年内无重大安全和质量责任事故发生,无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

4.在同一企业担任董事长、总裁及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1年以上;

5.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评选标准

1.创新颠覆性

参评人在企业产品、服务、管理、渠道等方面带来的创新变革,并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营收增长、利润实现。

2.经济前瞻性

参评人对宏观环境、市场趋势等外部因素具有的敏锐感知,前瞻布局企业发展方向,应对市场需求变化。

3.行业带动性

参评人对行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带动行业经济发展起到的引领性作用。

4.社会责任感

参评人在公益慈善、节能减排环保等方面,为两江新区及重庆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

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

①定向推荐

②企业自荐

2.投票阶段

①资格审核

②网络投票

3.评审阶段

①专家评委会成立

②评审会终评

③获奖名单产生

4.公示阶段

获奖名单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5.颁奖阶段

“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与“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共同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