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杀年猪 吃千人刨猪宴 美心红酒小镇首届年味文化节明天开幕
12-20 11:5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1220115010_副本.jpg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冬至降至,一年一度的杀年猪、吃刨汤的季节就要到了。

明(21)日,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涪陵黑猪”首届年味文化节即将开幕,体验年猪祭祀、吃刨猪汤、年货集市等精彩活动,感受浓浓的巴渝风俗年味。

本次美心红酒小镇“涪陵黑猪”首届年味文化节,将从12月21日起至30日。期间,年猪祭祀活动、千人刨猪汤,让游客在现场观看传统的年猪祭祀礼,吃千人刨猪汤,感受最地道的农村祭祀与杀猪民俗,感受年味和乡愁。

活动期间,年货集市也将在每天的10:40-—19:00开集,腊味、各种农村土特产蜂蜜、鸵鸟肉、壕猪、油醪糟、羊初乳、土鸡蛋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参加年味文化节,还可以逛逛极具中国年俗的年味小镇。

活动现场,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精彩的传统文化演出,送来寒冬里的温暖和祝福。 

据介绍,涪陵区敬老院、区红十字会等机构组织的养老院老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也将参与到本次年味文化节的活动当中,免费吃刨猪宴。同时,蔺市镇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养老院的老人,以及红酒小镇景区辖区村民也可以免费参与。 

下午还有结合涪陵特色的游园会等你参加!游园会分为涪陵黑猪趣味主题、涪陵菜头文化主题、红酒主题三大区域。现场不仅有好玩的趣味活动,还有红酒小镇提供的幸运礼品等你赢取。

住下来的游客“耍事”更多!洋范十足的红酒晚宴,特别是22日晚,更将开启一场欢乐的国际盛宴以及印第安风情篝火晚会,与来自泰国、韩国、波兰等各国的帅哥美女一起篝火狂欢,看孙大圣醉酒火焰山,还有浪漫烟火,露天烧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