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烟草专卖以案说法 | 申请烟草零售证,网上预约更省事
12-20 11:25:09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案例】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个体户张某于今年9月3日到沙坪坝区行政服务中心烟草局窗口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月初申办许可证人员相对较多,张某取号排队后,大约等了半小时。现场,沙坪坝区烟草局许可员审核张某资料,录入经营场所、营业执照、身份证等信息后,用时约20分钟完成了受理手续。

针对张某这种情况,能不能不去现场排队,而是通过网上申请,节约办理时间呢? 

图:网上预约.jpg

网上预约

【说法】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申请人一般以书面方式提出申请,也可以通过信函、电报、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申请,并按烟草专卖局要求填报格式文本。

为提供高效优质审批服务,重庆烟草开通了重庆市烟草专卖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对于新办、延续、变更等所有烟草零售审批事项,申请人均可在该网站注册后预约申请。预约方式为在线填写申请信息,预约通过后10日内凭预约号带齐相关资料到烟草局进行书面审核,即可完成申请流程。

上述案例中,张某如果登录重庆市烟草专卖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平台,在网上预约办理,可免去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排队等候,而且无需现场填报资料,只需对网上预约信息生成的格式文本进行确认,不仅节约了时间,办理起来也更轻松。

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涂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