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环境执法总队前11月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4906件 罚款3.35亿元
12-19 21:03:03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进入尾声,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值得一提的是,3.35亿元的罚款力度,极大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成果:助力污染防治攻下“老大难”

今年,重庆先后组织开展“利剑执法”“宁静行动”“严查噪声污染 确保高中考环境”、在线监测数据打假等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例如,城口县富宇矿业有限公司违法排污、重庆君织都印染偷排有毒有害废水等案件的依法查处,攻下了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老大难”,见证了市级层面专项行动的显著成效。

力度:罚款3.35亿震慑环境违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1-11月,全市共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4906件,罚款3.35亿元,案件数量和罚款金额同比分别增加84%和205%;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查处五类重大案件总数617件,同比增加109%。全市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刑事案件立案1088件、破案1063件,起诉608件、999人,同比分别上升15%、25%和7%。通过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欣慰:连续12年守住库区、母亲河安全底线

据了解,今年,全市妥善处置33件易引发环境污染的突发事件,发生一般突发环境事件7件,同比减少5件,连续12年未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为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守住了环境安全底线。

此外,全市累计备案各类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报告4987个、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预案5920个;全市1595家环境风险企业编制了1万余个“一源一事一案”,5361家企业、110家工业园区登记了突发环境事件风险信息;完成6个区县、13个工业园区、5个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开展4个重点化工园区环境风险评估;排查2910家环境风险企业,发现问题450个,完成问题整改415个,新发现问题77个。

与此同时,重庆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也在不断深化,推动15个县、4个工业园区布设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潼南区、梁平区、开州区完成应急能力地市二级标准建设验收。

服务:4.9万余受理业务保障民声

在保障老百姓有渠道可发声的权利上,市环境行政执法总队畅通群众环保投诉举报渠道,12369环保举报热线累计受理群众来电4.9万余件,投诉案件交办率、按时结案率均实现100%,群众投诉处理回访满意度达98.1%;累计接办群众来信来访5600余件,纳入“3+N”环保领域信访突出问题21件,已化解19件,纳入生态环境部重点信访矛盾清单8个攻坚问题已全部化解。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