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动物园开启花式保暖模式,它们混成了你我都羡慕的“快乐肥宅”
12-19 17:11:32 来源:上游新闻

△在浴霸灯的烘烤下,鳄鱼很舒适。

寒冷的冬天里,重庆人民防寒保暖措施可谓是面面俱到,但是当你看到重庆市动物园内,动物们的防寒保暖措施,定会让你心生嫉妒,感叹动物们的过冬方式真是舒坦。

7_副本.jpg

△在浴霸灯的烘烤下,蜥蜴很舒适。

12月19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两爬馆、企鹅馆、节尾狐猴馆等场馆,近距离与动物们一起去了一次暖,想不到企鹅也会贪暖和,追着空调暖风跑。

最壕之家:黄金蟒

10_副本.jpg

△黄金蟒有厚厚的棉被包裹。

11_副本.jpg

△饲养员给黄金蟒盖上棉被。

在两爬馆,记者发现饲养黄金蟒的圈舍内只有一床厚厚的被子,并没有黄金蟒的影子。随后饲养人员掀开被子,原来黄金蟒正盘在被子下面取暖。

据两栖爬行动物饲养技术主管欧洁介绍,在今年11月份便为两栖爬行动物开启了防寒保暖措施,饲养员为动物开启全天24小时空调,并且还有地暖、浴霸灯以及棉被供暖,让两栖爬向动物的室内温度保证在20°左右。外面温度特别低的情况下,还会采取水体加热,来维持室内温度,让它们平安过冬。

据悉,黄金蟒家内共有5种防寒保暖措施,是动物园内保暖方式数量第一,也是最土豪了。

最萌之家:麦哲伦企鹅

微信图片_20181219164317_副本1.jpg

△企鹅追着暖风来回游走。

大家都以为企鹅天生不怕冷,但其实不然,既然可以暖和,谁愿意寒冷。

在动物园企鹅馆内,记者看到有中央空调和一台柜式空调,室内温度计上显示是17.9°,还有9只非常惹人喜爱的麦哲伦企鹅。

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现象,这9只麦哲伦企鹅,有6只正在空调面前左右来回游走,这让记者很是不解。饲养员解释,它们正在“追暖风”。原来企鹅们是为了追逐空调吹出的暖风,空调扇叶向左,他们就追着暖风向左,反之亦然,他们就是为了吹到更多暖风。

据悉,在企鹅馆除了让企鹅24小时吹空调以外,在它们的饮食上也有改善,企鹅食用的鱼必须经过解冻后才能食用。

最乐之家:节尾狐猴

△太阳猴偎依在浴霸灯下。

△太阳猴靠在温暖的油汀旁。

记者最后来到了节尾狐猴家,记者看见有的节尾狐猴在假树上、室内墙壁网上、地上像一群小孩儿正在追逐打闹,有的节尾狐猴正在梳妆打扮,看得出来,节尾狐猴并没有受到寒冬的影响,非常惹人喜爱。

据动物园科教科科长廖辉介绍,节尾狐猴的防寒保暖措施有2种方式,分别是浴霸灯和油汀,在食物方面并没有多大变化。

动物园动物科科长唐家桂介绍到,冬日饲料发生变化,如鲜草已过季,食草动物食用的鲜草减少,干草、苜蓿草为主。此外,更注重饲料的搭配,部分动物添加精料,补充蛋白和营养,保障动物获得足够热量。

另据重庆市动物园消息,重庆动物园即将引进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其馆舍正在改造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摄影 邹飞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