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省油开下坡挂空挡 男子连车带人撞进民房损失2万多
12-19 14:30: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1917_proc_副本.jpg

快过年了,家住重庆主城区的杨先生租车带孩子到亲戚家吃刨猪汤,在万盛金桥镇路段时,杨先生为省油在长下坡路段挂空挡导致刹车失灵,为避免冲下堡坎,他猛打方向连车带人撞墙钻进路边民房,所幸无人员伤亡。

昨(18)天上午,杨先生开车载孩子到万盛金桥镇上办事,准备事后赶回亲戚家吃刨猪汤。11点30分,当车行驶到与目的地还有1公里远的长下坡路段时,眼见马上就能吃到刨猪汤了,杨先生习惯性地挂起了空挡,朝着目的地直奔而去。

“遭了!遭了!刹车失灵了。”快到目的地时,杨先生准备踩刹车控制车速,但是连续踩了两脚刹车后发现紧急制动没反应,此时他才意识到车辆刹车失灵了,然而前方路段却是一个急转弯。

因为刹车失灵,车辆保持50多码速度在下坡路段急速前行,前方路段是一个急弯,左手方向是两米多高的堡坎,右手方向是民房。没容杨先生过多思考,他一个猛打方向,车辆驶下马路径直撞向马路边的民房。

只听“哐当”几声响后,杨先生连车载人撞进了民房里,车头穿墙而过驶入了灶房,在倒下墙体的阻拦下失控的车辆才停下。下车后,惊魂未定的杨先生双腿瑟瑟发抖,看到眼前这一幕,内心无比惶恐。确认孩子无伤后,他向万盛警方报警求助。

att_1391918_proc_副本.jpg

接警后,金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现场,民警发现车辆引擎盖、保险杠、大灯等部位受损严重,民房的厨房墙体也撞了一个大窟窿,排除杨先生酒驾嫌疑后,立即帮他联系保险公司。

“这回虽然损失惨重,还好人没事。”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杨先生还心有余悸,如果不向右打方向盘的话,失控的车子可能就冲下2米多高的堡坎了。

“都是开车养成的陋习,没想到这次下坡挂空挡遭了。”事后,杨先生告知民警,他在重庆某公司跑滴滴专车,获取驾驶资格7年来,虽然曾经挂空挡过程中遇到过一次刹车失灵,但都没有出过事,没想到这次长下坡挂空挡就遭了。他根据保险公司的评估,为了省油挂空挡滑行出事,把车辆损失、房子维修、误工费这些加在一起,可能要损失2万多,就按一天收入300元算都要跑两个多月专车才能挣回来。

警方提醒:作为驾驶员,平时要关注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总结他人经验教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冬季开车,车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定时开窗保持车内空气清新,避免开车犯困诱发交通事故。开车出远门,务必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了解车况。杜绝穿高跟鞋开车,开车接打电话、发短信、下坡挂空挡等陋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杨键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