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集邮爱好者福利!2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12-19 11:4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91897_副本.jpg

昨(18)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活动(重庆站)暨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在渝北区举行,吸引众多集邮爱好者。

首发两枚纪念邮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首发的两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亮相现场,邮票图名分别为“高举旗帜”和“伟大实践”,面值均为1.20元。

att_1391898_副本.jpg

其中,“高举旗帜”邮票画面选取深圳垦荒牛雕塑、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票样、小岗村大包干雕塑,辅以麦田、港口、建筑和塔吊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改革开放,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att_1391900_副本.jpg

“伟大实践”邮票画面选取人民大会堂、复兴号列车、C919大型客机、“精准扶贫”后的美丽乡村等,辅以现代化的港口和城市建筑剪影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寓意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进程中共享繁荣发展的幸福和喜悦。

150枚老邮票展示

att_1391899_副本.jpg

除了首发的两枚邮票,昨日还举办了集邮展览,57部邮集共150枚邮票让现场集邮爱好者大饱眼福。

att_1391901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展示的邮票均是从全市10多个区县挑选出来的,这些邮票从不同视角记载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邮票涵盖党建、经济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民军队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科技成就、港澳回归和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等内容,还展出了部分有关重庆题材的邮集。

同时,借助集邮文化巡回活动、纪念邮票发行的契机,渝北区还启动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