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亲戚逗6岁男孩喝白酒 孩子当场陷入半昏迷状态……
12-19 11:20:26 来源:都市热报


儿子被喂酒,陈小姐回想起来就后怕

都市热报消息,给儿子过6岁生日,原本是一件全家高兴的事,但陈小姐没想到,两个叔叔玩笑间,竟让儿子喝了一小杯白酒,导致儿子当场陷入半昏迷状态……陈小姐想用这场经历提醒大家:孩子的身体幼小脆弱,请不要把他们当作逗乐的玩具。

叔叔喂酒

昨(18)日中午,记者在观音桥大融城见到了陈小姐,她叫陈霞,今年30岁,她的儿子皓皓刚满6岁。12月15日中午,陈霞和丈夫给儿子办了生日宴,当时邀请了家里的十余位亲戚一起参加。

酒过三巡,大家兴致都很高,两个叔叔在逗皓皓,一旁聊天的陈霞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大人都喜欢小孩子嘛。”

结果不一会儿,皓皓那边就闹了起来,陈霞过去一看,皓皓的小脸通红。原来,两个叔叔竟然给皓皓喂了一小杯白酒。

两个叔叔解释,逗皓皓的时候,皓皓对酒表现出了兴趣,又是闻又是问,两个叔叔觉得好玩,就喂皓皓喝下了小半杯酒。陈霞抱过皓皓一看,皓皓除了脸红,连眼神都有些迷离,很快就陷入半昏迷状态,“喊他名字、跟他说话都没什么反应,可把我吓坏了。”

还好没事

见皓皓这个状态,陈霞担心无比,随后和皓皓的姨妈一起,带着皓皓去了附近的社区医院检查。医生表示,还好皓皓喝得不多,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让家长守着观察,如果没有异常表现就没事。但医生提醒,小孩子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是不能喝酒的,喝多了对身体损伤极大,需要送去医院洗胃,而且有些损伤无法逆转。

陈霞说,因为这起波折,这场宴会不欢而散,而皓皓昏昏沉沉的睡到了当晚才醒,醒了以后还在喊头晕。

多次道歉

这件事后,陈霞是后怕又愤怒。她觉得,孩子不懂事,对各种事物都充满好奇心,如果周边的大人任由孩子的性子去尝试,一旦孩子受了伤害,后果该谁来承担?

昨日,记者联系上喂皓皓喝酒的其中一位叔叔谢先生,今年25岁的他才参加工作。说起这件事,他的语气充满愧疚:“当时我和另外一个叔叔都喝了酒,看着孩子可爱,一直在问我们喝的酒啥子味道,我们就让他尝了,没想到……”谢先生说,他已经给陈霞多次道歉,这两天会再去探望皓皓,告诫皓皓酒精的害处。

专家说法>>

重庆青少年教育专家陈志林说,小朋友们天真又单纯,大人们觉得逗起来特别好玩,但要知道,如果逗得不对,有害无益,以下几种逗法,请远离孩子们——

乱喂食:不管小朋友的年龄,对小朋友的美食好奇心无限满足,比如喂其吃辛辣、怪味的食品,让小朋友尝试烟酒等,这些东西可能让小朋友的咽喉、肠胃、肝脏等内脏造成损伤。

乱动手:乱揉捏小朋友的脸蛋,或者将小朋友抛向空中,要么就是让小朋友倒挂着荡秋千等,一时的开心,可能给小朋友的头部、身体带来损伤。

乱玩笑:告诉小朋友“你是捡来的”、“爸爸妈妈不要你了”,或者给小朋友讲鬼故事,这些玩笑话,很可能会毁坏孩子的认知,给其心理带来难以修复的伤害。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亲戚来了兴致 给6岁娃喂白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