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将于明年9月前建成并投用
12-18 19:28:35 来源:上游新闻

明年9月前,重庆市第四个综合保税区---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涪陵综保区),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18日,涪陵区就涪陵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铁公水多式联运优势明显

今年10月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这是重庆第四个综合保税区,也是主城之外第二个综合保税区。

据介绍,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位于重庆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区位优势明显。

水运方面,涪陵综保区紧邻长江黄金水道,与重庆枢纽港龙头港隔江相望(龙头港年吞吐量3000万吨,是长江黄金水道5000吨级船舶、万吨级船队常年能够到达的最西端的港口)。

公路、铁路方面,涪陵综保区周边有三条高速公路、三条铁路的物流通道(即渝涪高速、沪渝高速复线、重庆外环高速,沪蓉高铁、渝怀铁路、涪南铁路),具备“铁公水”多式联运的成熟条件,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明年9月前完成建设投用

涪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介绍,涪陵综保区获批后,涪陵区将按照一年内封关运行的工作目标,倒排时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1.82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2亿元。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有序开展进行。

杜海波介绍,涪陵综保区卡口、围网、信息化系统、综合办公楼等工程将于12月底开工建设,所有工程都将于明年9月之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确保如期接受检查验收和封关运行。

已签约超37.5亿 在谈总投资25亿

据介绍,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按照“一口岸、两基地”的定位,将依托千亿级重庆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基础,重点发展“3+2+3”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产业。

目前,已签约项目总投资37.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24亿元,可实现年进出口额14亿美元;在谈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12亿元,可实现年进出口额12亿美元。

入驻项目主要涉及食品加工、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智能家居、跨境电商、总部结算等产业领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