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这群重庆广场舞者,拿了个全国金奖回来
12-17 19:25: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跳广场舞也可以拿全国大奖?

爱跳广场舞的都是大妈大叔?

对于这两个拷问灵魂的提问

他们说——可以!不是!

↓↓↓

12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东方明珠广场舞电视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九大赛区的14支舞队从初选、复赛及赛区决赛等多轮比拼中脱颖而出,共同角逐本届总决赛的各项奖项。重庆彭水三义仡雄舞蹈队最终摘得桂冠。

总决赛赛场上,来自上海、重庆、陕西、贵州、江苏、山东、广西、福建、安徽九大赛区的14支舞队尽现所长,民俗舞蹈、海派秧歌、安塞腰鼓、现代爵士等形式同台竞技,带来了一场广场舞的盛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组成了九人裁判团,在比赛中实时指导及点评。

最终,重庆彭水三义仡雄舞蹈队获得本次大赛“金奖”,这支由当地文化志愿者、乡村教师、大学生村官、扶贫工作者和乡村居民组成的舞队,长期活跃在当地乡镇文艺活动中,舞队在赛场上完美呈现了舞蹈的力量与速度,双人配合十分默契,并将表情和情绪充分融入到舞蹈中,其表现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委及观众。

▲彭水县三义乡仡雄舞蹈队

此外,重庆选送的渝中区文化馆半岛舞蹈团、南岸区弹子石快乐艺术团分获银奖及铜奖。

▲南岸区弹子石快乐舞蹈队

▲渝中区文化馆半岛舞蹈队

东方明珠广场舞电视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广场舞赛事之一,希望通过该比赛,让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能够参与进来。在重庆,广场舞活动共吸引了全市1600多支队伍参与,累计观众达65万人次。第1眼对此前举行的片区展演进行了全程直播。

❂ 11月5日 第四片区展演

❂ 11月13日 第一片区展演

❂ 11月17日 第二片区展演

❂ 11月18日 第三片区展演

❂ 11月29日 集中展演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欢

原标题:厉害!重庆舞队全国广场舞大赛上获金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