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0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12-17 16:00: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医疗保障局的消息,自去年9月我市首次将18个经国家医保部门谈判降价后的药品纳入医保报销目录以来,目前医保可以报销的抗癌药物已超过百种,相关患者的用药负担大大降低。

前不久,徐秀利在市肿瘤医院被查出乳腺癌复发,需要使用一种名为“赫赛汀”的抗癌药物。

“赫赛汀”的效果虽好,但以前注射一支就需要两万多元,一个周期下来至少十几万,有些病人还需要长期使用,大多数家庭都难以承担。幸运的是,作为医保部门首批集中采购谈判的抗癌药品之一,“赫赛汀”的价格降到了7000多元,并且还可以医保报销,患者自付费用大幅降低。

今年11月20号,我市又将国家医保局新谈判的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目录。在市肿瘤医院,目前已经有十种可以申购,价格平均降幅达56%,而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奥希替尼、安罗替尼等,药价降幅达到了70%以上。

第1眼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集中采购并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品总计已达到108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给患者减负 10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